桔子茶与云

“没有遗憾”

『赤安』【ABO】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8-10

可以确信的是我跑题了……


本来只想写个没羞没臊谈恋爱的故事结果硬生生写成了正剧……


剧情并不擅长,无脑请见谅,肉不香也是我的锅,ooc都是我的orz


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和评论QAQ



P.S 标记肉真的不了解一下吗?




8.


“你的车也太难开了。”


波本坐在副驾驶上抱怨了一句。


“现在又不是你在开,”莱伊摇了摇头,“你这开惯了跑车的大少爷,就别挑三拣四了。”


他们先是去了神奈川,又去了奈良。爆炸地点都很偏僻,现场很干净,没有任何线索留下。死在爆炸地点的人甚至尸体都没剩,更不要说可供调查的随身物品,不得不说很诡异。


“你怎么想?”波本问道。


“什么怎么想?什么线索都没有,我能想什么?”莱伊单手扶着方向盘,另一只手伸到口袋里摸烟——却摸了个空。他一抬头,刚好对上波本后视镜里的笑眼。


亚麻色头发的男人得意的摇了摇左手——烟和打火机,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口袋里拿走的。


“太冷了,你抽烟又要开窗户。”波本把东西放回口袋,似乎为自己的先见之明得意洋洋,笑了起来。


“都说了让你拿厚一点的衣服,你只带一件大衣,当然冷。”


“头可断,血可流,造型不能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已经过去了一天半,他们开着车一路北上,去北海道。已经是冬天了,往北走越来越冷。车里开着暖气,杯托上放着途经加速站买好的热奶茶和咖啡。为了不让莱伊开着车睡着,波本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天,也觉得两个人之间不再那么剑拔弩张。


“波本,想我吗?”——言犹在耳。


他侧着头,用余光打量着开车的长发男人。莱伊的五官很硬朗,从侧面看更加线条分明。眼窝微微下陷,鼻梁又高又挺,双颊没有多余的肉。偏偏又留一头长发,却也不显得阴柔。用苏格兰的话说,这就是招蜂引蝶的alpha长相。


波本知道莱伊早就发现他盯着他看,却毫不心虚,坦然自若。说不清是太自信还是不在意。


他又莫名烦躁起来。



暮色四合。


连着开了一天半的车,为彼此生命安全考虑,波本提议进入北海道就找个旅馆先休息。莱伊表示同意——毕竟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开车,波本开不惯野马。


旅馆好找得很,莱伊停好车,看波本还端坐在位置上,不禁有点奇怪。


“有点冷。”波本镇定的说。


莱伊觉得好笑,拉开车门下车了。那一瞬间寒风全灌进来,波本倒抽一口气。莱伊已经绕过车头走到了他这边,拉开车门道:“少爷,到了。”


波本牙齿打颤的下了车,搓着手往大门走的时候,一股暖意揽住他的肩膀,借着把他整个人都裹了进去。


莱伊解开了他的羽绒服拉链,包着波本往前走:“晚上出去买件羽绒服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他们来的不算早,高速公路旁的旅馆差不多住满了。标间一间不剩,大床房也只剩下一间,莱伊皱着眉头,正要说换一家的时候波本先掏出了身份证。


“就这一间。”波本对前台的服务生笑了笑,“麻烦你了。”


没人能抵挡他的笑容,莱伊看着前台的小姑娘一下眼睛都直了,只能无奈的掏出自己的身份证。


电梯平稳的上升,莱伊波本各站一边。


“为什么非要住这里?”


“因为冷啊。”波本面不改色。


“……”


莱伊当然知道这不是真话。波本想,但是他还是猜不透我的。



说是大床房。实际上就是很小的一间房。床的一边还贴着窗户,只留出很小的过道。


“晚上你睡里面。”波本说完这句话就拐进了浴室。


9.


走链接

以防万一,补个图链


10.


第二天开车的时候波本坐到了后面——准确来说,躺在了后面。他身上裹着莱伊的厚羽绒服,莱伊穿着他的风衣。


用波本的话说,确认关系的第一天,交换衣服才比较像情侣。


莱伊觉得好笑,但是不会拆穿他。


车里暖气开的足,波本昏昏欲睡。莱伊从后视镜里瞄他了他一眼。波本整个人都裹在羽绒服里,只露出亚麻色的头发,看上去柔软又蓬松,像是一只猫科动物。


但也不能就让他这样睡过去,等下下车容易感冒。


“我总觉得这个任务有些奇怪。”他说。


“是么?”波本咕哝了一句,“我也有点这种感觉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?”


波本有些不耐烦:“你提出的问题,干嘛要反过来问我怎么想?”


“不想让你睡着,”莱伊腾出一只手伸到后座揉他的头——当然会被躲开,清醒的时候波本不喜欢这种动作,“跟我说会儿话。”


“你这人……”波本不情不愿的把羽绒服拉下去一些,“就像你说的,私自脱离组织,本来只要找出来活的那个就行了,根本不需要去确认谁是叛徒吧?”


“所以我推测,他们中间要不然就是有老板很看中的人,”莱伊停顿了一下,接着声音很轻的说,“要不然就是怀疑我们中间有人背叛了组织。”


波本沉默着没说话。


“你该不会是叛徒吧?”莱伊轻笑一声,从后视镜看他。波本的视线也刚好落在他身上,他真是有一双漂亮透顶的眼睛。


“你猜呢?”波本说完,接着嘴角一弯,“我看你倒是像叛徒。”


车里的空气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快到了,”莱伊看了一眼导航,“你别下来了。”


“干什么?叛徒阻碍我取证啊?”


“……”


最终当然还是下车了。


北海道的死者名叫藤堂健平,在组织负责编写程序的工作。死因是轿车在悬崖刹车失灵,最终车子都掉到了悬崖下,警方调查时找到了尸体,经过DNA确认了尸体身份。


悬崖边的护栏是新换过的,想必原先老旧的护栏已经被撞坏了。和之前两个案子一样,现场什么都看不出。他们现在唯一的选择是到轿车坠崖的现场再看一看,但也说得上找到线索的希望渺茫。


“我昨天问过苏格兰,他那里也没有什么进展。”波本道。


“嗯,”莱伊应了声,没看他,“我下去看看。”


波本皱了皱眉,大概估测了一下坡度大小——算不上很陡峭,但是要命的是前几天刚下过雪,徒手爬下去危险系数不算低。


“我下去,”他说着,走到汽车后备箱里拿出来一捆露营用的绳子,“你留在上面,帮我拉着点绳子。我今天没力气,拉不住你。”


他很快做好了简单的安全措施,把绳子的一端递到莱伊手里:“马上回来。”他笑了一下。


莱伊对此没有异议,波本一边往下爬一边想,他们也确实算不得平凡情侣,大多数时候理性判断仍然优先于感性因素。


轿车落在崖下10米的一个坡度比较平缓的地方,现在车子当然已经不在了。波本拉着绳子,用手在铺满白雪的山坡上刨了几下,才好不容易找到当时的印记。


如果藤堂健平是故意开车坠崖的,那么在汽车翻滚下山的那一刻他应该就已经成功从车厢跳了出来。可这附近唯一的落脚点就是这里,除非藤堂是猴子,能在脱离轿车的一瞬间就爬回公路上。


波本扶着崖壁站直,打量周围的环境。心里更倾向藤堂是真的死了,因为从这里完全不可能逃生成功。


他想往上爬的时候,注意到白雪皑皑的崖壁上除了他以外,还有一个明显小了一些的脚印。北海道三天以前下过一场大雪,脚印只能是那时留下的。能到这里的人,总不会是为了旅游,至少是和案子有关的人!


终于有了一点发现,他从怀里摸出手机照了几张照片。


莱伊在上面看着他,他扯了扯绳子,示意他要往上爬了。莱伊拽着绳子拉着他往上升,基本上就没费什么力气。


“我发现线索了。”


“先回车上。”莱伊拍了拍他肩上的雪。


他把手机递给莱伊,呼呼往手心吹热气,听见莱伊说:“37码的脚,脚很瘦,应该是女人。3天以内来过这里,和藤堂应该有一些关系。”


“回去重新再调查藤堂的关系网。上次看我就觉得有些地方不明不白。现在想想可能本身就是为了躲避组织审查编造的内容。”


他点点头,莱伊很聪明,省去不少解释的麻烦。


“回去吧,我开车。”莱伊发动引擎,“现在你可以睡觉了。”


“下雪了。”波本忽然说。


“是啊,今年第一次见到雪,”莱伊说着转过头看他,“有安室君陪我一起赏雪,很荣幸。”


波本意识到自己现在肯定笑得像白痴一样,可他不想停。



TBC…


小红心❤了解一下吗↓↓↓


评论(30)
热度(65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桔子茶与云 | Powered by LOFTER